▲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謝謝市府持續支持大甲鐵砧山活化計畫,我們希望讓鐵砧山重新活化變成台灣重要的觀光景點,也是海線的鄉親每天早上運動最好的地點之一。

蔡其昌爭取2億元打造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二期工程正式竣工!盧秀燕及蔡其昌同台互謝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二期工程竣工啟用!市府斥資近4000萬元精心規劃打造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戲場等,還有全國唯一的鋼管爬網,提供民眾運動休閒與親子遊樂新去處,市長盧秀燕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中央補助;蔡其昌也表示,大甲鐵砧山改造計畫從前市長林佳龍時期即開始,感謝盧市長上台後「未重新檢討」,也支持這項計畫。

蔡其昌表示,鐵砧山活化是從五年前所擬定的計畫,特別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四年四期約二億元的經費來改善,包括鐵砧山雕塑公園觀光服務設施改善、劍井遊憩區暨門戶入口改善、挑戰型自行車道、三軍公園綠地開放暨周邊動線改善,以及海岸大草原景觀區新建等,結合在地觀光特色,必定能讓鐵砧山風華再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為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二期工程竣工進行啟用儀式。

蔡其昌強調,鐵砧山的活化計畫歷經前後二任市長持續進行中,鐵砧山是台中甚至全國很多人小時候的記憶,是過去臺灣一個很重要的觀光景點。這十幾年來逐漸凋零落寞,我們要努力讓它活化,就像孩子轉大人的過程,我們要注入更多巧思來讓它成為地方亮點。

蔡其昌最後也謝謝市府持續支持大甲鐵砧山活化計畫,我們希望讓鐵砧山重新活化變成台灣重要的觀光景點,也是海線的鄉親每天早上運動最好的地點之一。

針對媒體詢問市長選舉議題,蔡其昌也回應,他與盧秀燕市長除了有時候的競爭關係,大部分時間都是合作的,希望透過合作,一起將台中市的重大建設一樣一樣來把它完成,希望讓台中市民享受到最好的生活。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