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六月完成驗收竣工的綠空鐵道南段工程,年中才盛大辦理音樂下午茶會,但百日經過,綠空鐵道始終仍舊是「只聞樓梯響」,市議員鄭功進29日在議會質詢時,直指此舉根本是只准「高官」飲茶,不許百姓騎車。

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完工百日不開放 市議員鄭功進為啟用請命 市府:周邊多項工程尚在施工中或即將進場施工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早在六月完成驗收竣工的綠空鐵道南段工程,年中才盛大辦理音樂下午茶會,但百日經過,綠空鐵道始終仍舊是「只聞樓梯響」,市議員鄭功進29日在議會質詢時,直指此舉根本是只准「高官」飲茶,不許百姓騎車,重大亮點工程施作一旦完成,全是台中市民的納稅金,應早日開放給民眾使用,以免風吹日曬,徒增不必要的浪費。

鄭功進表示,綠空鐵道是舊市區翻轉的重大亮點工程之一,臺中市政府預算斥資上億元預算,不應只是做來「裝飾用」,特別是當市政府大張旗鼓辦完下午茶音樂會後,民眾想一睹為快,卻完全不得其門而入。

這樣塵封近半年,根本就是浪費公帑的行為。更令人不解的是,如果現況的空間,尚不能對市民開放,那又是怎樣的標準,可以提供給市政府相關單位,舉辦下午茶音樂會呢?

鄭功進強調,無法否認的是,綠空鐵道是前朝林佳龍市長,極力推動舊城再生的重要政見之一,從先期規劃到多次的地方說明會溝通,好不容易今天終於能夠開花結果,少見的鐵道綠廊重大亮點建設,絕對不應該碰到藍綠就轉彎,執政單位應有更宏觀的雅量與想像,這才真正是台中市民之福。

都市發展局回應表示,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南段一期雖已完工驗收,但因周邊尚有綠川水岸改善工程、台鐵局鐵道文化園區工程、互助街至國光路平面路段工程及國光路地下道與建國路橋拆除工程,多項工程尚在施工中或即將進場施工。

都發局指出,施工範圍包括靠近建國路北側自台中路到民生路、正義街路段均正施工中,進行整地、施作水溝、開挖電梯機坑等項目;南側自民生路到正義街、國光路段也施作人行環境綠化、鋪面、整地及排水溝等工程。

都發局強調,為維護民眾安全,預計於今年11月會同相關單位協商開放範圍,並做好相關措施規劃,確定安全無虞後儘速開放使用,再讓百年鐵道文化重現,引領城中區繁華。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