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全國教育聯盟「保柚祈福」感恩音樂餐會。

第十五屆全國教育聯盟「保柚祈福」感恩音樂餐會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由臺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新台中教育論壇基金會主辦的年度教育大活動,2020三合一特別企劃—第十五屆全國教育聯盟「保柚祈福」感恩音樂餐會,於9月24日下午4時30分在台中市向上路展華花園會館水漾、晶漾兩廳盛大展開。

首先開鑼的是「新世界‧新能力‧新教育」系列演講,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講「我台中我榮耀:許台中一個希望的教育大未來!」,蔡炳坤從台中是台灣的中心切入主題,談論教育的國際化、在地化、智慧化、卓越化、未來化等議題,經濟學家馬凱先生認為這是他近年僅見跨領域的教育精闢演講。

現場由四位校長擔任與談人,包括大甲高中蕭建華校長、神岡高工李世程校長、永隆國小張永志校長、永安國小陳靜姿校長。在主持人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博士的穿針引線之下,氣氛非常熱烈,欲罷不能的聽眾提問,見識到主講人的紮實功力。

感恩音樂餐會於6時30分在理事長余海倫、副市長黃國榮、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前苗栗縣教育處長徐永鴻、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等人聯合進場展現難得的「教育聯盟」的氣勢;大家手上都拿著「文創保柚」,為中秋教師雙節祝福。

理事長余海倫表示,全球疫情大衝擊,我國由於各級政府和各級學校防疫處置得當,使得學生受教權利得到完整保護,是應該值得深深感謝。教育部長潘文忠代表教育界錄影勉勵,只有家長的參與,教育才能執行得更完整深入。

感恩音樂餐會今年特別邀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許育瑋同學和台中啟明學校周軒瑋同學的演奏蕯克斯風、僑泰中學儀隊舞獅、青年高中原色系舞蹈、惠來國小長笛隊,宜寧中學儀隊、嘉義永慶高中絲竹團國樂演奏和蘇淵源校長演唱、文昌國小賴英杰校長吹簫合奏,令人賞心悅目。

活動在贈獎和摸彩高潮中,由主持人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祝福大家勇敢的朝向夢想前進聲中結束。

理事長余海倫等人拿著「文創保柚」進入會場,為中秋教師雙節祝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