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細心照顧迷途老翁,等待家屬接回。

沙鹿員警借輪椅協助迷途銀行前八旬身障老翁返家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八旬身障老翁外出,卻迷途於銀行前,員警巡邏見狀主動關心,並商借輪椅幫助老翁返家,家屬90度的鞠躬敬禮向員警表達謝意。

沙鹿區一名年約八十歲黃姓老翁,臉部泛黑、汗流夾背,手持四角拐助行器,癱坐在沙鹿區日新街的一家銀行門口花圃前,適逢清水警分局沙鹿所員警童榮智、柯儀庭巡邏時發現,上前關心,詢問老翁為何坐在此處?如何返家?老翁答非所問,亦無法清楚告知,幸好老翁身上帶有行動電話(老翁忘了),柯員立即聯繫老翁兒子。

由於老翁兒子上班無法一時趕來,警方見老翁身體狀況不佳,行動不便,為顧及老翁人身安全,準備先行護送老翁返回駐地等待家人時,此時發現老翁無法行走,柯姓女員警向鄰近店家,借來輪椅推送老翁上、下車,返回駐地後,還貼心準備開水及點心讓公翁止飢解渴,前來接老翁的兒子看到父親在派出所受貼心照顧,當場表示感謝這麼有愛心的人民褓姆,離所前還90度的鞠躬敬禮向員警表達謝意。

黃姓老翁兒子表示,其父親因長期洗腎且年勢已高,腦部也有所受損記憶變差,平常老翁不會走遠,沒想到這次會走到銀行前,幸好這有巡邏員警發現幫忙照顧,讓父親平安返家。

清水警分局沙鹿分駐所所長林雙鎮表示,此事件,幸好黃姓老翁有配帶行動電話讓警方很快的就可找到家屬,再次呼籲平時可讓家中長輩配戴有基本資料及家屬聯繫方式之手鍊以供辨識,或是在衣物上繡有名字,該長者出門時能多一份保障。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