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5日在南屯區大新國小安排諮商心理師譚慧蘭主講「優勢學習及正向教養」,協助家長安心陪伴孩子成長。

中市辦理小一新生家長「優勢學習及正向教養」成長課程 強化親子教養及家庭教育能量

【特派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因應家庭教育法修正,為健全家庭功能、預防家庭問題,協助小一新生家長在孩子入學前後的準備及調適,今年8、9月開學前後分別舉辦3場次 「小一新生家長系列成長課程」,5日在南屯區大新國小安排諮商心理師譚慧蘭主講「優勢學習及正向教養」,協助家長安心陪伴孩子成長。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5日安排的「優勢學習及正向教養」課程,內容為優勢學習策略、圖像與文字互補學習、親子關係中的規則與需求等,也讓家長實際體驗優勢學習策略,並藉由五感檢測及學習單去感受孩子學習過程需家長支持引導的重點,運用「手放開、心陪伴、新方法」,讓家長與孩子共同成長。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提升家庭教育不僅能維護家庭功能完整運作,更要有陪伴守護家庭的信念,希望透過親、師、生合作,共同學習成長,讓家庭教育的推廣向下扎根,達到全人品格的目標。

楊振昇表示,「小一新生家長系列成長課程」課程,核心內容包含入學前的親職溝通、調適準備及引導、談優勢學習及正向教養陪伴孩子發展,透過事前準備及認識孩子的情緒、生理發展,強化家長的親職教養能量。

參與講座的家長表示,每位家長離開小學階段很久了,透過講座內容再次體會孩子求學過程所面臨的挑戰和困難,也提醒家長要以身作則、用心陪伴孩子共同度過新學期。

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指出,為讓家長有更深入學習的機會,預計在9月12日以小團體方式,讓家長練習與孩子溝通,透過實際練說方式,依孩子不同個性採不同溝通策略,維持正向親子關係。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