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徐瑄灃15日應邀參加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臨時會員大會

徐瑄灃:盧秀燕市長縱容地政局胡作非為?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徐瑄灃15日應邀參加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臨時會員大會時表示,盧秀燕市長的地政局明知重劃會應該依法召開座談會,卻刻意曲解法規,偏袒特定一方,又忽視反對意見,未顧及憲法要求的正當行政程序,未依法規公正裁量,表示不解盧市長為何縱容地政局胡作非為,對於地政局藉故不派員前來參加自救會會員大會表示遺憾(前次自救會會員大會地政局有派員出席),徐瑄灃認為地政局喪失面對面溝通紓解對立的時機,坐實地政局偏頗行徑,違背盧市長在答詢時所說的不偏向任何一方的指示,令徐瑄灃感覺不智與錯愕。

自救會會長曾世源在會議中表示,重劃會的成員口口聲聲自稱是地主,請問自救會的成員難道不是地主?為什麼我們自開始就表達不願意參加重劃,重劃會仍舊強行把我們劃入重劃範圍,地政局為什麼沒有審核,無視自救會這些地主的意願。自救會在0724日向市政府遞送陳情函,表達依照「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規定的座談會,大夫第重劃會並沒有依法辦理,是否涉及違法?台中市政府核定大夫第重劃會成立是否應屬無效,市府是否應立即解散重劃會?到目前並沒有收到市政府回覆。

曾會長指出,地政局沒有來參加會議,在回覆議員服務處的函件中指稱重劃會在100年9月8日有召開所謂的座談會,但是因為適用95年的獎勵辦法,所以,沒有會議記錄、沒有陳報市府備查、也沒有依規定送達所有土地所有權人,所謂的重劃會座談會,只有邀請16位地主出席,我們都沒有接到會議通知函要出席這次會議,我們不參加重劃的意願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台中市政府不應該認定這次座談會合法,更不應該附和重劃會,未經法定程序,就核定籌備會的重劃申請。

徐瑄灃議員指出議會第三次定期會6月20日總質詢時,就詢問大夫第籌備會期間依法應該要召開座談會,而服務處也要求地政局出示大夫第重劃會召開座談會及地政局審查資料,地政局目前仍舊無法提示審查佐證資料。僅向服務處回函,指出重劃會自稱在100年9月8日曾經召開座談會,僅邀請16個人參加,並以95年版獎勵辦法,認為未明定座談會開會形式,因此,託辭沒有記錄,沒有依規定通知,沒有送市府備查。而主管機關完全採用重劃會說詞,地政局明明是推卸職責,完全不提同法第25條籌備會應舉辦座談會的規定,讓重劃會無視反對重劃意見,逕自將反對地主的土地劃入重劃範圍。更不解的是,盧市府的地政局明知重劃會應該依法召開座談會,卻刻意曲解法規,偏袒特定一方,又忽視反對意見,未依法規公正裁量。

徐瑄灃表示法規命令從新原則,重劃在籌備會階段,跨兩個版本的獎勵辦法,在95版本時效召開的座談會,如果未符合101版本法規要求,且涉及人民重大權益,是否應該重新召開,補正程序,避免侵害人民權益?這是主管機關基於職責,應該要審查,可是地政局卻沒有資料可以證明地政局有審查,應該要駁回申請重劃,可是當初地政局卻沒有要求重劃會要先依照95年版或101年版獎勵辦法第25條召開座談會後,才能提出申請。當初的地政局失職,現在的地政局依舊偏頗失能,市長換人,可是地政班子依舊是老班底,顢頇作風依舊。法規明明白白,可是,地政局為何不能秉公依法處理?他們在怕什麼?他們在維護誰的權利?真相就在座談會的細節裡。顯示,前後三任市長的地政局並未檢討改進,反而變本加厲。

最後,徐瑄灃鼓勵自救會成員堅持下去,表示會陪大家一直走下去,不達目標,絕不停止。希望大家保持理性,注意個人安全,遇到威脅,聽盧市長的話立刻報警。會中自救會成員發言踴躍,有年輕世代成員號召維護權益要自救,要在網路勇於為自救會發聲。周永鴻議員指派莊主任出席,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也致詞鼓勵大家站出來向政府表達意見。全場90分鐘均有網路直播,圓滿結束。

台中市議員徐瑄灃15日應邀參加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臨時會員大會

台中市議員徐瑄灃15日應邀參加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臨時會員大會

台中市議員徐瑄灃15日應邀參加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臨時會員大會

台中市議員徐瑄灃15日應邀參加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自救會臨時會員大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