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帶領青少年,裝扮出心中的自我,展現個人風格,增進自我認同,也讓社區民眾看見青少年的能量,強化青少年與社區間的連結和認同感。(記者林重鎣攝)

秀出你的魅 中市青少年扮裝踩街展自信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秀出你的魅」109年度臺中市青少年踩街活動,15日在大里公園熱鬧舉行,臺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帶領青少年,無畏風雨,裝扮出心中的自我,展現個人風格,增進自我認同,也讓社區民眾看見青少年的能量,強化青少年與社區間的連結和認同感。

有如青少年版的嘉年華,青少年裝扮吸睛華麗,有的裝扮成神隱少女,象徵勇敢的自己;有的裝扮成忍者,象徵童心未泯的內心;有的透過打扮,倡導性別平等及真實做自己的精神。

雖遇大雨,卻澆不熄熱情,吸引民眾圍觀注意,甚至拿出手機要求和青少年合照,青少年也大方熱情回應,在大里公園舞台自信跨出台步。社區民眾認識到青少年不同的樣貌,也看到青少年展現真實自我時的自信。

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表示,青少年展現正向自我,能減低社會對青少年的迷思及刻板印象,翻轉社會對於青少年形象的認知,也發掘青少年更多的潛力,促進社會認同,幫助青少年形成自我認同。

社會局表示,大眾應重視青少年休閒育樂和社會參與權益,青少年正處於自我探索階段,踩街活動提升青少年自我認同感,建立正面價值觀,和周遭環境產生正向連結,不但落實青少年休閒育樂權,也步步實踐社會參與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