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授新住民婦幼保護觀念 新北警開班講課跑透透

【特派記者巫月樺/新北報導】新北市為六都人口最多,根據市府統計新住民人口數超過10萬人高居六都之冠,因此,市府民政局在各區戶政事務所,針對新住民開設生活適應輔導班,分享居留與定居、社福資源及人身安全等知識,協助新住民能夠早日適應日常生活;其中,自身及婦幼安全的保護觀念,更是適應在地生活重要一環,為此特別結合本局婦幼警察隊傳授新住民學員居家安全觀念及各項防身技巧,大獲新住民朋友們好評。


「疫情緩和,關懷增溫」,新北市婦幼警察隊特別於今(14)日前往樹林區戶政事務所,為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學員傳授婦幼安全觀念及自我防護技巧,從110報案、113專線到防搶要訣,接著再帶領學員隨手舉起一旁椅子來段防身物品實地演練,另外融合婦幼保護觀念及電話報案練習,讓新住民學員瞭解如何自保與求救,最後,更模擬高壓力高緊張的練習環境,讓學員揣摩在面對危險及壓力時,大腦容易一片空白而呆住不知所措,藉由平時刻意地「練習」與「熟悉」相當重要,也給大家一場特別的學習經驗。

警察局長陳檡文表示,「婦幼安全」絕對是警政重點工作。根據數據庫「Numbeo」日前公布的全球治安排名,臺灣為全球第2安全、犯罪率倒數低的國家。新住民來到這裡生活定居,更是看上臺灣安全環境與良好治安,透過婦幼警察隊的警民面對面互動,不僅打破文化間隔閡,拉近警民間關係,新住民朋友們也藉由參與操作,學會了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各種婦幼安全及防身知識心法。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