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和宮中元普度代辦普桌供品招標-8月16日以前受理登記。

萬和宮中元普度代辦普桌供品招標 8月16日以前受理登記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中元節傍晚,台中市萬和宮舉辦莊嚴隆重普度法會的代辦普桌供品,11日上午公開招標,由台灣楓康超市南屯店承包。有意委託代辦普桌的信眾,可以在8月16日以前向廟方登記。

▲萬和宮中元普度代辦普桌供品招標-8月16日以前受理登記。

慶讚中元普度,是336年歷史的萬和宮年度重要法會之一,規模龐大且莊嚴隆重,頗受注目。廟方每年都接受信眾登記代辦普桌,去年多達1393桌,加上當天其他信眾自備的,參加普度法會的合計約2000份,

多年來,萬和宮中元節普度供品的品質,頗獲信眾口碑。每年普桌的供品,均透過公開招標決定,今年也不例外。11日開標,參加的四家廠商提供實物,由萬和宮全體董監事無記名投票,結果台灣楓康超市南屯店獲得13票勝出。供品有排骨雞碗麵、米果、埔里水粉、大燕麥片、調和油、飲料、餅乾等20項。

有意委託廟方代辦普桌的鄉親、信眾,可以在8月16日以前到一樓辦公室登記,每桌酌收1500元。董事長蕭清杰指出,依照往例,普度法會結束,信眾表明不領回的代辦普桌供品,將轉贈有關機關及慈善機構。

去年的1393代辦普桌,有65%、即912桌信眾表明不領回的供品,萬和宮處理分別轉送社會局食物銀行、南屯區公所、南屯里辦公處、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中華世界行善會及宏恩、全成與良顯堂等社會福利基金會。

莊嚴隆重的萬和宮慶讚中元普度法會,從前一天、農曆7月14日晚間10時請神、安神位,11時祭拜三界公、地官大帝,安地基主、孤魂,揭開序幕。中元節傍傍晚六時,普度祈安法會開香儀式,主持的普銓法師,率領大眾依次到座台前爐、大士爐、甘霖大帝、地基主爐及孤魂爐參拜。稍後,法師坐座,率眾頌經消災祈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