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牛「源興牛」研發基地放在花蓮。

緬懷紀念李總統, 兆豐的墾夢大道改成登輝大道

為了緬懷紀念李總統,新光兆豐休閒農場今天7/31已經將墾夢大道改成登輝大道。

農場研發部顧問許曉勇說,兆豐和牛是前李總統唯一留下來的事業,畢竟他的遺願在兆豐!

許曉勇說,李登輝於2015年訪問日本石垣島之後,決心發揮台大農經系專長養出「台灣和牛」,進而在兆豐農場租下牛舍,準備一圓培育台灣和牛的心願,同時以台北三芝故居「源興居」命名為「源興牛」。

「兆豐臺灣和牛」是前李總統唯一留下來的事業,為台灣留下和牛種成為李登輝近年最大的心願,他從2016年到2018年,每年都到兆豐農場探視這批臺灣和牛。目前「臺灣和牛」共有19頭。

李登輝最後一次訪問兆豐農場是在2018年4月12日,當時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兆豐農場養牛,他除了去看他養的牛之外,也盛讚新光集團經營兆豐觀光休閒農場卓然有成。

那前總統李登輝年輕時與花蓮新光兆豐農場有淵源,曾到花蓮溪邊幫忙「挖石頭」改良土地,加上花蓮好山好水,因此將台灣和牛「源興牛」研發基地放在花蓮,自2016年9月起租下兆豐農場的乳牛舍養牛,至少到農場3次關心源興牛研發進度,都由新光兆豐農場董事長吳邦聲陪同視察。吳邦聲說,源興牛是李前總統最大遺願,也是「為台灣留下的最後禮物」,因此今天將農場最美的林蔭大道「墾夢大道」改名為登輝大道。

圖文一:2020/7/31將墾夢大道改成登輝大道

圖文二:2016年前總統李登輝來兆豐

圖文三:2017年花蓮高農學生與李前總統於兆豐相見歡

圖文四:前總統李登輝跟新光兆豐農場董事長吳邦聲合照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