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特展策展人吳宛倫和與會貴賓分享展覽的核心價值與設計過程。

中市魔法少女特展 教女孩自信變身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魔法少女: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女孩特展,目前正在臺中女兒館展出。展覽以女性議題為主軸,藉由生動活潑的魔法人物,呈現現實社會對於女性的印象,以及女性找出自身長處和價值的歷程。策展人吳宛倫25日受邀出席性別思沙龍講座,和與會貴賓分享展覽的核心價值與設計過程。

策展人吳宛倫談到,身為女性受到許多社會約束和挑戰,她將這些元素設計成不同的展區,分別為「櫥窗少女」、「外貌協議會」、「武器製造所」、「魔法聯隊F」、「鏡之魔女」,代表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標籤與職涯挑戰等,她相信女性能從這些約束中找到突破點,在一次又一次的變身裡,重新認識自己、找回能力並付諸行動。

臺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社會局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女孩特展主要探討女性在傳統社會結構下,如何跳脫框架,找到自信的過程,鼓勵民眾前來觀展,期許每一個人在觀展後,成為更具信心及價值感的魔法少女。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公設民營「臺中女兒館」,透過臺灣國家婦女館引薦,連結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畢業生,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共同籌辦「魔法少女: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女孩特展,期待傳達一個觀念-「這些束縛不足以阻攔年輕女孩成為自己心目中亮眼的樣子」。

為鼓勵更多民眾觀展,每日前5名者全程參觀展覽並填寫問卷,再於打卡區拍照、打卡、按讚並上傳女兒館臉書粉絲專頁,可獲得精美限量小禮物。

目前正在臺中女兒館展出的「魔法少女:一場關於變身的旅程」女孩特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