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首場青年就業公民審議區域會議 侯友宜鼓勵青年勇於提供政策建言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傾聽青年聲音,新北市政府今(18)日舉辦第一場青年就業公民審議區域會議,市長侯友宜到場以自身經驗勉勵與會青年,鼓勵青年發聲,提供市府施政建言,並與青年進行「畫圖接龍」互動遊戲,侯市長說,市府會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協助他們找尋職涯方向,營造良好就業環境。

今日活動開始前,市長先與青年一起進行「畫圖接龍」互動遊戲,過程中市長與青年使用畫筆,在畫紙上展現各自畫技及創意,現場氣氛熱烈。在分組討論階段,與會青年也將繼續利用畫筆與畫紙,將對政策想法、建議揮灑在紙上,盡情表現年輕創造力。

侯市長表示,適逢畢業季,加上疫情衝擊就業環境,許多應屆畢業生面臨就業問題,市府今日透過公民審議區域會議,鼓勵與會青年分享自身求職、就業經驗,以及對政策想法與建議,提供市府施政方向。此外,市府也針對應屆畢業青年推出「新北市應屆畢業青年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提供尋職津貼最高1萬5000元;或「職業訓練補助計畫」,補助職業訓練最高2萬元,協助青年度過初次尋職難關。

勞工局表示,將舉辦4場公民審議區域會議,並於會議遴選20位成員組成代表會議,進行更具深度討論,會後產出意見報告書,作為市府施政參考,未來三場分別為8月15日汐止區、22日三重區,以及9月12日淡水區,想了解報名管道或更多活動訊息,可上網搜尋「新北勞動雲」或電洽22465066分機1132黃先生、臺北大學社會學系 86741111 分機67064陳小姐。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