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徐瑄灃認為7月6日在神岡大夫地重劃區進行的環境維護會勘對解決重劃問題沒有幫助,只是市政府地政局與大夫第重劃會應付議員質詢,虛應敷衍的演出,完全沒有虛心檢討過去累積的錯誤,更沒有更正沒有依法行政的重大缺失。

為應付議員在議會質詢,7月6日10點,地政局找來建設局、水利局、環保局、神岡區公所、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與社口里長在大夫的重劃區辦理會勘,卻沒有請當初陳情的民眾一起來參加,會勘結論可想而知。地政局並沒有像吳存金局長所說的「依法辦理」,也沒有像盧市長所說的「公平公正、不介入任何一方」,反而是讓重劃會有充裕時間在7月3日開始整地,會勘時要查驗的什麼也看不見,都被怪手整地的土掩埋。

徐瑄灃議員應自救會成員所請,前來參加會勘。她指出重劃區地面散佈疑似爐渣不明物,以及今年3月6日自救會成員,在地政局調處時反應有人多車次在重劃區傾倒廢棄物。另外,神岡社口中山路614巷側溝不通多年,對民眾的諸多反映,重劃會多年相應不理,地政局未加督導。徐瑄灃強調,地政局吳局長在答詢時聲稱,目前劃工程停工,地政局依法在工程進度達30%及75%時才要查核一說,只說對了一部份。地政局對重劃工地實況監督查核是不定期實施,必要時可以加強查核。徐瑄灃強烈質疑地政局未依照內政部「直轄市縣(市)政府監督自辦市地重劃公共設施工程注意事項」辦理查核重劃工地。她要求地政局拿出從開工到現在地政局填報的查核表和缺失彙整表。同時,她也要求重劃會提出從前挖走的土方進出紀錄,地上爐渣與丟棄廢棄物進出工地紀錄。沒有記錄代表重劃會廢弛重劃業務,地政局應依照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第18條解散重劃會。地政局承辦人員未依法查核工地查報缺失就涉嫌瀆職。

徐瑄灃認為,重劃區環境會勘要玩真的,地政局真的如局長所說依法辦理,就不要事前通知重劃會,應該以不預警方式檢查工地實況。像現在,工地一片黃土掩蓋,廢棄物與爐渣都埋在下方,環保局要不要開挖查驗?現在,工地揚塵或泥水汙染,環保局是否應開罰?埋在工地下方的爐渣或廢棄物是否影響地下水及土壤,徐瑄灃請前來會勘市府各單位,應該依法如實查核依法處理。

徐瑄灃質問,重劃會與地政局,到底能不能提供地政局審查大夫地自辦重劃各階段應具備的文件,以及地政局審查的結果。徐瑄灃強調沒有經過審查程序,留存各項佐證文件,如何證明地政局的審查大夫的自辦市地重劃合乎法令規定?如果地政局未依規定審查大夫第自辦重劃會,如何證明大夫第重劃會具有合法性?拿不出來相關審查文件,請市政府依法檢討失職人員,立即解散重劃會。

徐瑄灃再次籲請市長要求地政局整飭重劃業務,重新盤點其他自辦重劃案,查明有沒有依法行政,比照其他直轄市,充實土地開發重劃業務人力,增修法規,依法行政,秉公監督管理。希望不要又讓台中市自辦重劃案件,成為下一個大法官解釋。

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徐瑄灃籲請盧秀燕整飭重劃業務秉公監督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