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鼓勵、一份關心及陪伴力量大! 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向藥癮者伸出關懷的手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海洛因的成癮是一種慢性疾病,而美沙冬就是用來治療這種慢性病的一種藥物,是一種替代海洛因的藥,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毒防中心)的個管人員,透過溫暖、真誠與同理心的服務,向藥癮者伸出關懷的手,希望他們降低用藥頻率,達到遠離毒品之目標。

阿勇(化名)接受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毒防中心)轉介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接受替代治療已經10年了,這十年靠著定期服用美沙冬沒有再走回頭路,透過毒防中心與就業中心共同協助,阿勇找到了合適的工作,穩定就業。阿勇表示,政府辦理替代治療對藥癮者來說很好,目前喝美沙冬沒有不舒服的地方,也不會因為持續去醫院喝美沙冬而感到困擾。

臺東縣衛生局表示,美沙冬是替代海洛因的藥,用以治療海洛因成癮的慢性疾病,此種替代療法,即是讓個案不要再冒著感染愛滋病風險注射違法又花大錢的海洛因,而是在醫療院所專業之醫師評估後服用美沙冬,以解決海洛因藥癮者之戒斷症狀,提升其身體健康與工作穩定度,維持基本生活功能,降低社會危害性。

衛生局指出,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個管人員,就是一群在關心與協助像阿勇一樣的藥癮過來人,透過溫暖、真誠與同理心的服務,向藥癮者伸出關懷的手,協助轉介藥癮者需要之醫療戒癮、就業服務、社會福利、心理諮商…等資源,與社會建立正向連結的關係,以降低用藥頻率,達到遠離毒品之目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