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13日邀里內長輩、大朋友、小朋友走出來,一起玩「立蛋」遊戲。

國光里立蛋慶端午 民眾享受親子同歡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迎接端午節,台中市南區國光里長陳雅惠13日邀里內長輩、大朋友、小朋友走出來,一起玩「立蛋」遊戲,現場並有「創意造型汽球」教學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參加,享受親子同歡的樂趣。陳雅惠與市議員邱素貞並準備2000顆粽子,送給社區弱勢家庭,提前過溫馨的端午節。

國光里長陳雅惠表示,迎接端午節,國光里辦公處每年都會舉辦社區包粽子聯歡活動,出動數十位愛心媽媽,加入包粽的行列,是國光里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去年已連續舉辦第22年。

今年雖沒有包粽子活動,她與市議員邱素貞準備了2000顆粽子,除提供參加「立蛋」遊戲民眾外,將分送里內弱勢戶,讓他們感受各界的愛與關懷。

陳雅惠指出,國光里13日在正義街里活動中心前舉辦「立蛋遊戲」,採預約報名方式,現場仍吸引許多人報名參加,主辦單位提供200顆雞蛋,一下子被索取一空,現場加油聲浪不斷,笑聲連連。主辦單位並提供參加民眾肉粽與平安香包,祝福民眾平安一整年。

住在國光里的台中市街頭藝人朱明宗,除特別製作了非常可愛的「創意造型汽球」免費贈送外,現場並指導簡易造型汽球製作,吸引許多小朋友排隊索取,氣氛熱鬧。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都避免出門,國光里迎端午,別開生面舉辦「立蛋」遊戲,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走出戶外,享受親子同歡時光,對於凝聚社區感情,活絡人際關係具正面意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