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表示,台中市【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動工。不過,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宣布停工。她希望市府盡快復工,給山城居民一條快速安全的道路。

給山城居民一條快速安全的道路 市議員張瀞分希望東豐快速道路盡快復工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9日在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關切東豐快速道路施作進度,張瀞分希望市府盡快復工,給山城居民一條快速安全的道路。

市議員張瀞分表示,台中市【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動工。不過,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宣布停工,衍生廠商求償、路線變更等爭議,甚至還遭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撤銷環評審查決議,導致整個環評必須從頭開始,工程嚴重延宕。

張瀞分說,東豐快速道路是山城地區鄉親殷切期盼的快速道路,結果前市長林佳龍團隊政治掛帥,一串的錯誤決策導致快速道路蓋了一半就停頓不前,變成斷橋奇觀,遲遲無法通車,東豐快速道路歷經開工、停工,現在地方民眾最關心什麼時候可以復工、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東豐快的波折對市府來說確實是很大的挑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立即重啟環評程序,在108年4月獲環評審查委員同意進入二階環評,市府相關單位共同努力。

針對路線調整召開多次說明會,也不斷拜訪在地意見領袖及代表,並直接和受影響的地主住戶溝通,朝拆遷最少、徵收最少、民地干擾最少的原則進行,地方上目前都很支持這項工程,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希望明年上半年環評能順利通過,111年上半年可望復工、重啟工程。

張瀞分也強調,過去民進黨議員支持前市長林佳龍停工,如今受不了鄉親壓力開始緊張了,她呼籲市府加快腳步復工,盡快讓東豐快速道路完工通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