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表示,才剛通過驗收沒幾個月的北區英才公園,現在就已經有一堆遊具損壞,她質疑台中市的美樂地計畫只管完工,不管後續的公園維護,完全就是做半套。

台中市的美樂地計畫只管完工、不管後續的公園維護 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批完全就是做半套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8日在議會都發業務質詢時表示,才剛通過驗收沒幾個月的北區英才公園,現在就已經有一堆遊具損壞之外,民眾申請報修近一個月也都完全沒修好。不僅如此,沙坑的沙子四散讓周圍的步道以及軟墊的景觀難以維持,雜草的長度蓋過腳踝有些甚至及膝。議員們質疑,台中市的美樂地計畫只管完工,不管後續的公園維護,完全就是做半套。

賴佳微表示,早上去英才公園勘查發現,整修後才驗收通過不到幾個月,現在就已經有兩組遊具壞掉,甚至公園內還有多處椅子壞掉、水溝蓋、地磚破裂的問題,全部都圍起三角錐,但是當地民眾表示申請報修近一個月卻沒消沒息。

賴佳微還發現,除了遊具以及基本設施多處損壞之外,英才公園內的沙坑沒有圍起來導致整個沙坑的沙子都外漏到地墊跟草皮,清都清不掉,被沙子覆蓋的草皮完全死一片。而公園其他處的草皮,卻久未修剪,雜草的長度蓋過腳踝有些甚至及膝。現在公園才使用沒多久,整個景觀已經與原來完工的模樣差異甚大。

江肇國進而表示,建設局應該要根據規範,好好的落實遊具的自主檢查,千萬不要擺爛不做。除此之外,沙坑是孩童最愛玩的遊樂設施之一,但沙子中可能含有過多的細菌,過去容易被忽略而沒將沙子送檢,在未來建設局也應該要注意,讓孩童能夠玩得開心也能夠玩得健康。

最後議員們表示,美樂地公園的改善計畫是每個市民共同的期待,市府不應該在完工之後就好像完全不管一樣,後續景觀的維護以及遊具的安全都應該一樣重視。議員最後要求建設局持續努力,不要讓民眾認為這些公園改善都是在白白浪費市民的納稅錢。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