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區三信公園,廁所入口處清楚分辨。

台中24間公廁大改造! 環保局籲3不原則好乾淨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修繕各地公園公廁,今年陸續完成5處公園中的24間公廁修繕,除提升廁所內明亮度、增加馬桶輔助扶手,也設計無障礙空間及親子廁所。市府環保局表示,乾淨廁所需要全民努力,請民眾發揮公德心,維持「不髒、不濕、不臭」3不原則,讓下一位使用者有乾淨的如廁空間。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市府規劃將全市41座老舊公園改建為友善共融的無障礙空間及遊樂場所,目前東區東峰公園及西屯區三信公園均增設多功能廁所,結合無障礙及親子廁所,並增設輔助扶手,提供友善如廁環境。

民眾辜小姐表示,東峰公園原本設備老舊、廁所燈光昏暗,有時候還缺水,常造成不便,改建後的廁所內部明亮,還增設兒童馬桶及輔助扶手,讓小孩與長輩也能方便上廁所,真的很貼心。

環保局指出,市府積極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經費,修建中市各地的公園公廁,獲得約2,700萬元的補助經費。今年陸續修建完24間公廁,地點包括東區東峰、北區中正、西屯區三信、北屯區八二三,及民俗等5處公園。

東區東峰公園,多功能廁所提供如廁多元選擇。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