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未來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的經營,市議員施志昌表示,他希望實際漁作的漁民能夠保障攤位,以及集貨場攤位租金要合理。(記者林獻元攝)

松柏漁港升級 生子容易養子難 中市議員施志昌:希望能優先保障當地漁民使用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8日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施志昌針對未來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的經營提出質詢,他表示,松柏漁港未來的經營才是重點,何時要營運?怎麼營運?他也希望,實際漁作的漁民能夠保障攤位,以及集貨場攤位租金要合理。

施志昌表示,松柏漁港在這幾年經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市長林佳龍等等的努力,松柏漁港才能夠進一步升級,而附近也有做自行車道的串連,未來也可以作為海線觀光的亮點。但現在重點是怎麼營運?誰來營運?到底何時能夠啟用?

農業局長蔡精強答覆,未來是由臺中市臺中區漁會經營,但目前還在內部裝修。施志昌追問,內部裝修需要多少錢?每年營運費要多少?漁會有辦法支付嗎?蔡精強表示,內部裝修粗估四千萬,每年營運費用570萬,先要看漁會如何投資,如果有需要,會協助從漁業署爭取或是需要農業局來努力。

施志昌也表示,除了經營者之外,他也建議未來實際漁作的漁民能夠有保障攤位,以及集貨場攤位租金要合理,不然在地的漁港在地的漁民卻因為成本過高無法使用,也讓漁港升級失去意義。施志昌追問市長盧秀燕,到底何時會啟用,盧秀燕僅說會再討論。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