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地區民眾有機車考照需求可就近至沙鹿勞服中心考照。

沙鹿機車考照好便利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沙鹿區機車考照服務又來囉!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與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處、清水合作農場及台中監理所合作,於沙鹿區勞工服務中心每月第四週的星期三上午9時至12時,舉辦機車實地測驗及筆試測驗服務,暑假期間更增加2場次,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沙鹿區勞工服務中心提供戶外廣場做為民眾機車考照練習場地,這項便民措施每年都嘉惠上千民眾,尤其實地考照讓海線居民在熟悉的場地進行測試,可降低因環境陌生引起的緊張感,提升考照通過率。有需求的民眾,可於每週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於該中心後方戶外廣場進行機車考照練習。

吳威志也提到,為增加居住偏遠地區、缺乏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無法順利往返就業場所的身心障礙民眾就業機會,勞工局推出「身心障礙者汽機車駕駛訓練考照補助計畫」,每人最高可補助駕駛訓練學費4,000元及汽機車駕駛考照規費,讓身障者考取駕照後行動更自主,跨區選擇更多元職缺。歡迎有需要的身障朋友向勞工局申請補助,也歡迎居住海線地區的身障朋友,使用沙鹿區勞工服務中心的機車考照場地練習。

沙鹿區機車考照詳細資訊請逕洽議長張清照服務處04-26223127,身障汽機車考照補助可洽詢市府勞工局服務專線04-22289111分機35430。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