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高齡及行動不便者的洽公品質,台水公司四區處斥資改善轄內南投地區竹山、南投、草屯及埔里營運所等四個服務據點環境設施。(記者林獻元攝)

營造無障礙友善環境 台水四區處改善營業廳設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國內高齡化社會趨勢,為提升高齡及行動不便者的洽公品質,台水公司四區處斥資改善轄內南投地區竹山、南投、草屯及埔里營運所等四個服務據點環境設施,特委請無障礙設施設計經驗豐富的建築師納入「關懷」理念逐一檢視改善,讓身障、高齡或孕婦等行動較為不便的民眾,都能輕鬆使用營業廳各項設施,營造安全、友善的洽公環境。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長蕭淑貞表示,無障礙友善環境的營造,是對客戶的尊重與進步城市的象徵,四區處各服務據點因地制宜提供各項無障礙設施服務,如愛心鈴、身障專用盥洗室等。

蕭淑貞指出,該處南投地區竹山等4個營運所因屬17年以上的舊有建築物,當時的無障礙設施不如新建築物完善,為了能更體貼行動不便民眾的需求,從入口斜坡道、專用停車位設置、無障礙專用服務台、設施使用動線等,納入「關懷」理念,以使用者角度逐一檢視改善,並於今年初改善完成,行動不便者使用後直稱舒適又貼心。

蕭淑貞表示,面臨高齡及少子化社會的來臨,一些事務仍需由年老者及身障民眾辦理,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台水四區在服務措施上融入「友善與關懷」理念,打造不分年齡、性別、身心機能都能享有的安全、友善洽公環境,期能共同營造一個溫馨的無障礙社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