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大學個人申請大放光彩 國立大學特殊領域嶄露頭角

【特派記者丁薪叡/埔里 報導】(31)日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公布,109年學測報考人數為133438人,較108年減少4949人,但是「大學個人申請」提供名額共55267名,較去年增加289名;暨大附中鼓勵同學們更要把握個人申請機會,目前附中高中部6個班,透過『大學特殊選才』及『大學繁星』,已經有74位同學錄取大學,其中,大學繁星更是創下南投縣錄取人數第一名,共有70位同學上榜,包括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台灣師大、高師大、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等好成績,而本次共有90位同學提出申請,通過率高達77%,其中有1位同學六冠王,更有多位五冠王、四冠王、三冠王及雙榜以上的同學及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等國立大學,成績非常亮眼。

其中楊子葳同學畢業於國姓國中,家裡務農,母親從事美髮業補貼家用,家中有一位爺爺及四姊妹。在高中時,她希望未來能夠從事觀護員來幫助更多,個人申請第一階段也通過了國立中正大學的嘉星計畫。

魏鴻鎮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家裡是高麗菜農,幾年前父親突然中風倒下,造成當時家中高麗菜一度無人採收,經過善心人士的宣傳幫助,減輕家裡經濟危機。高中三年更參加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的璞玉計畫,讓他能夠在逆境中繼續向上,在校內更拿到英文新詩第一名及英語演說第一名,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過了國立中興大學興翼計畫。

葉威廷同學畢業於宏仁國中,家裡對於他所喜愛的活動都相當支持,葉同學熱愛運動與音樂,熱愛羽球、足球的他曾參加過中小聯運、全中運、縣運等多項比賽。他的音樂天分也讓他曾到后里花博演出,更曾得到JVC全國音樂大賽GU吉他演奏冠軍,他希望之後可以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音樂飛揚組將興趣運用在專業上。

賴楷易同學畢業於台中市萬和國中,父母原本在家經營店面,後來景氣不佳收起來,家中經濟曾一度困窘,但父母仍支持賴同學繼續學業及他所熱愛的運動-羽球。到暨大附中後更是拿下縣運個人賽第三、團體賽第二名,全國分級賽第五名、理事長盃高中組第三名,更越級挑戰成人組拿下第三名佳績,目前通過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球技系羽球組及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體育學系。

邵微絜同學畢業於埔里國中,母親是醫院的醫檢師,因此她從小就時常出入醫院,也看到很多護理師與病人的互動,加上自己平常喜愛閱讀的習慣,讓她會到醫院圖書館閱讀醫學相關的書籍,大學申請亞洲大學護理系及心理系為目標。

李昶樂同學畢業於宏仁國中,熱愛運動的他,常常會從事長跑、健身及球類等運動,校內運動會拿下1600公尺個人第一名、400公尺接力第二名,鎮運籃球賽第一名,因此在大學申請了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體育學系及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體育學系。

張正彥校長表示,本次共有90位同學提出申請,通過率高達7成7,其中選擇以醫藥類、財經管理類為最多,非常感謝老師們及輔導室的不斷指導與分析,才能有如此好成績。期許所有的同學能夠積極準備、發揮所長,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暨大附中大學個人申請大放光彩,國立大學特殊領域嶄露頭角 。(記者 張良舜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