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疫情 清傳高商跨國傳溫情

【特派記者丁薪叡/新北報導】國際交流不停歇,遠距視訊共學習,全球疫情吃緊,清傳高商為表達對日本合作學校的關懷,並展現三重社區學校合作學習、教育資源共享精神,由新北市三重區清傳高商、明志國中、重陽國小三校共同發起,今25日與日本上越高校進行遠端視訊連線,除對日本友校表達關懷之意,並將台灣校園的防疫經驗分享給日本上越高校,讓日本學校在停課開學後能很快的進入狀況,參考台灣校園防疫經驗,做好防疫準備工作。
長期與日本高校進行國際教育交流的清傳高商,今年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與日本的赴日見學國際交流活動取消,台日師生皆感到非常可惜。清傳高商應用日語科平時的課程中就有與日本友校進行遠端視訊學習,也因應新課綱精神,強調自發、互動、共好,支援社區學校明志國中的社團日語師資,提供技職課程給國中生體驗;身為新北市科技輔導團的明志國中,更是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提供國小學生優質的試探課程,推廣科技教育;重陽國小是三重區特色小學,深獲家長肯定與信賴。社區學校充分合作,跨校、跨學制共享教育資源,為提供最佳的教育環境而努力,落實學子在地就學。

本次跨大合作,邀請日本上越高校加入,四校使用新北市教育局提供的ZOOM軟體連線,表現遠距視訊會議,網路教學能力。期待能運用科技的力量,讓學習活動更多元豐富,不因疫情影響學生學習。活動過程除分享各校防疫經驗外,清傳高商應用日語科的同學亦表達真誠的關懷和問候,運用所學以日語簡介校園防疫策略,並用歌聲給予真誠祝福和打氣。
清傳高商林怡宏校長、明志國中戴春成校長、重陽國小胡銘浚校長、日本上越高校風間和夫校長皆表示,很高興能促成這樣的學習活動,結合了國際教育、資訊應用與學生學習,今後將持續推動跨校、跨國、跨學制、跨領域的學習活動,讓更多的學生受惠。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