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祭祖送植栽」活動 卑南鄉公所呼籲民眾調整祭祖時間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卑南鄉公所配合武漢肺炎防疫並疏解清明節祭祖人潮,於3月21、22、28、29日上午辦理「提早祭祖送植栽」活動,只要利用清明節前二個週休假日提前到朝安堂祭祖,都能現場免費索取茄冬、臺灣赤楠、朱槿、印度紫檀等優質樹種,總計4個場次、800株樹苗,民眾可調整祭祖日期,減少群聚感染可能。

卑南鄉鄉長許文獻表示,不希望清明祭祖的習俗成為防疫缺口,因此事前就規畫了分流措施,除了推出「孝心無時限,不必趕清明」的文宣外,也利用「提早祭祖送植栽」活動雙管齊下,希望有效分散人潮,降低群聚。但前來祭祖的民眾也不必過份擔心,公所已搭設好帳棚並全面消毒,現場也會準備酒精,請大家對國內的防疫措施要有信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