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升上國一的巴楠之花陳薇涵,一場比賽獨得42分,創下ISF世界中學籃球賽U15選拔賽紀錄。

巴楠之花返回女兒國 陳薇涵變身萬人敵 今天穿永仁女籃戰袍狂摘42分

上場32分鐘,狂摘42分,這不是韓國隊李忠熙,這是去年全國少年籃球賽唯一女生參加男生球隊榮膺MINI組冠軍的巴楠之花陳薇涵。今天陳薇涵是自小學畢業後,第一次跳級參加女生U15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選拔,就以13歲之稚齡橫掃U15的學姐們,她代表台南市永仁中學對決高雄市名校普門中學,在32分鐘(每節8分鐘)的比賽時間內狂摘42分,率領永仁學姊們以79比61輕取普門。

陳薇涵去年就讀那瑪夏鄉巴楠花部落小學(因八八風災滅村,現在校址位於杉林區大愛里),由於學校極小,參賽人數不足(6名小六男生,加上一名女生陳薇涵,外帶兩名四年級小男生),只能打MINI組,但陳薇涵有如神力女超人,沒有小學男生可以匹敵,所以陳薇涵就成為去年全國少年籃球賽異數,為巴楠花部落小學奪得冠軍獎,是布農族之光,也是那瑪夏之光。

身為永仁中學7年級新生,陳薇涵第一次離開男生圈,加入女兒國,果然戰力倍增,雖然今天對手普門中學是南台灣頂尖勁旅,但永仁小學妹陳薇涵在女生比賽有如萬人敵,這場比賽主打前鋒,投進3個三分球,第一節獨得12分,帶領8年級和9年級學姐們以15比14領先普門,此後節節領先,第3節她獨得16分,永仁就以61比46提前底定戰局,終場以18分之差晉級,陳薇涵回到女生圈內的第一場國手選拔戰就狂得42分,表現極為搶眼。

永仁高中7年級的陳薇涵(右)跳級比賽狂得42分,破了34年前錢薇娟跳級打U19的紀錄。

永仁高中7年級的陳薇涵(右)跳級比賽狂得42分,破了34年前錢薇娟跳級打U19的紀錄。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