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郭新政參加果貿元旦升旗 成功打入眷村深藍鐵票區/圖:郭新政提供

左楠區郭新政參選 慶富案再掀風暴主張成立「廉政公署」揭弊

【特派記者丁薪叡/高雄報導】郭新政日前受訪時表示,慶富案涉及了中央和高雄地方事務如高雄銀行,其實很多事情在台灣都一樣,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雷聲大雨點小只查到皮毛程度,甚至碰到權貴就會轉彎被迫停止,所以郭新政主張應該成立年輕人所組成的『廉政公署』並授予中央跨部會的權力來查案子,因為年輕人沒有包袱會有所一番作為。

郭新政表示不只是慶富案、她個人所涉入的珠寶案,也是追不到幕後的洗錢首腦,就連民代介入的原因到現在都沒辦法查清楚「制度如果夠完善,那就是人的問題」。

她舉例:如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這種明察秋毫的人是需要的,但如果目前就是沒有這樣能鐵面無私的人,那或許就要調整制度。

她表示,很多事情應該讓年輕人進來做,並舉例酒駕查緝的例子:「老警官可能有人情或上級壓力,就會放人,讓年輕警官去,他根本不認識你,就是照規矩來」

郭新政的競選訴求之一為民代只得連選得連任一次,她說這就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佔位子的時間有限,那搞鬼的機會就會少一些。

無黨籍郭新政獲得左楠眷村民眾支持(圖:郭新政提供)

立委辯論會上 黃昭順緊咬劉世芳慶富案(圖:參選人臉書)

無黨籍郭新政1月10日將在競總舉辦感恩選前之夜(圖:郭新政提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