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畢業的張雅萍(右一)體重72公斤,現在就讀北市大學受教於錢薇娟(左)門下,體重足足減了10公斤,躍升為先發五人行列。

張雅萍的蛻變令人眼睛一亮 減重10KG的北一女悍將轉型為北市大新女神

還記得北一女中的前鋒張雅萍嗎? 4年前這名172公分高的前鋒大將並沒有替小綠綠加分,預賽一路全勝的北一女中在8強複賽連續輸給普門、滬江、淡水、南湖4強,連續4年保持第一名或前三名的紀錄中斷,張雅萍畢業後未獲台科大與台師大青睞,只有進入北體(現在改稱為台北市立大學)就讀。沒有想到當年的馬尾女孩張雅萍在北市大悄悄蟄伏3年,今年被總教練錢薇娟拔擢為北市大先發五虎將之一的大前鋒,戰力大幅提升,比賽數據也極為亮麗。

「沒錯,我的體重已經減了10公斤,在北一女時期重到72公斤,天哪,我不知道當時怎麼會這麼重,不過,現在透過重量訓練和核心肌群訓練,已經丟掉10公斤肥肉和脂肪,感覺自己的彈性與速度都大幅增加,謝謝錢姊能給我機會,讓我在比賽中重建自信。」剪掉長髮的張雅萍,現在以俏麗短髮造型登場比賽,以前嬰兒肥的胖臉也不見了,可以明顯感覺張雅萍從裡到外都有很大改變。

今年UBA女一級的賽制改變,所以預賽12強有一半的比賽成為各強隊練兵場所,北市大在預賽第10場改變調度,主力4將都只登場3到5分鐘就休息,改以板凳上的學妹上場拚戰,所以北市大和佛光大學之役拉成47比70的懸殊差距,張雅萍上場5分鐘沒有得分沒有籃板球就提前退場。不過,在對世新、師大、文化幾場屬於前6強硬仗,張雅萍都先發上場打了20分鐘以上時間,對世新大學命中率高達75%,對文化大學的命中率更高達80%,雖然北市大基本上是學姊朱育勤、史靜茹兩大學姐的球隊,但以防守對方最主力鋒線為主的張雅萍卻也同時是北市大最恐怖的冷面殺手,她在禁區的高命中率得分往往會讓對手防不勝防,造成攻勢上裡應外合的突擊效果,北市大女籃在預賽和其他2校文化、佛光都是9勝2負戰績,排名第4,但這並無參考價值,因為複賽6強之戰各隊的戰績歸零,要再打一次單循環,張雅萍的上場時間有很多分給兩名平均182公分的長腿學妹磨練,所以未來的6強複賽和4強總決賽期間,張雅萍是否會繼續扮演沉默殺手,是很值得玩味的一件事。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