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洋將 Barkley一飛衝天,是台啤隊本季保持全勝紀錄的關鍵要角。

連續8戰勝率保持100% 王牌總教練周俊三分析台啤洋將巴克利創紀錄連3週摘單週最佳球員的原因

SBL史上第一人,台啤洋將巴克利(Kentrell Barkley)寫下SBL連續3週拿下單週最佳球員的紀錄,台啤隊在他出色表現下打出開季8連勝的100%勝率紀錄,追平隊史最佳紀錄。台啤隊總教練周俊三今天說,Kentrell Barkley具有先天臂展超長優勢,同時又是台啤隊成軍以來前所未見的全能球員,他的加盟,正好彌補了台啤隊過去幾年的缺憾,能夠勝任小洋將所有的工作。

30年前,周俊三就躍居國內籃壇第一控球後衛,他是1989年中華隊第一次進軍北京亞洲男籃錦標賽當家後衛,那界賽是中華隊勇奪季軍,僅次於地主大陸隊和強敵南韓隊,而周俊三在19年前隨新浪隊前進大陸蘇州,是兩岸史上第一支純臺灣球隊挑戰CBA大陸職籃的隊伍,周俊三也成為兩岸籃壇空前絕後雙奪兩岸CBA職籃助攻王的最佳後衛。周俊三今天在台北評價Kentrell Barkley成為SBL史上第一個連續三週奪最佳球員紀錄獎的原因,一是身高188公分的後衛 Barkley卻有大約200公分臂展先天優勢,所以他的控球、抄球、搶籃板球都有兼具大小洋將優點的全能身手,再者,Barkley既能打全能後衛,又能兼具小前鋒,和兼差大前鋒若干工作的角色,對台啤隊來講,正好彌補了台啤隊最缺少的一環。

台啤隊身高不到190公分的洋將Barkley,靠著優異的身體條件和成熟球技,成為台啤隊成功拼圖最重要一塊。

台啤隊身高不到190公分的洋將Barkley,靠著優異的身體條件和成熟球技,成為台啤隊成功拼圖最重要一塊。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