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洲市長參加建和部落年祭活動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東報導】張國洲市長參加建和部落收穫祭

2020年第一天,張國洲市長趕早參加升旗典禮後,轉往建和部落參加卑南族年祭活動。

建和部落非常注重傳統祭儀,收穫祭如同卑南族的過年,因此族人不論長者或小朋友們身穿傳統服飾,齊聚聚會所,並在場中央駕起5樓高的鞦韆,族人圍聚鞦韆架,牽手繞圈吟唱古調讓族人盪鞦韆,延續日治時代以來的傳統,透過盪鞦韆祈求祝福,鞦韆來回擺盪,盪的愈高,表示受到祖靈的祝福愈多。

張國洲市長抵達聚會所,受到族人們熱烈歡迎,張市長並與部落主席汪智博及長者們話家常,並與族人共舞,相當注重傳統文化的張國洲市長,也親自體驗盪鞦韆儀式,受到族人熱烈的歡呼,希望透過親自參與部落文化,讓各族群多元文化能夠成為臺東市重要的文化資產。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