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區109年「旗聚新北 安居樂業」元旦升旗

【特派記者巫月樺/新北報導】蘆洲區公所今(109)年特別選在尼加拉瓜公園舉辦「旗聚新北 安居樂業」元旦升旗活動,現場發送限量國旗運動巾、中華民國及尼加拉瓜共和國小國旗,還特別邀請到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H.E. AMBASSADOR MR. 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AN)大使閣下共同迎接新年。現場旗海飄揚洋溢新年氣氛,吸引近五百名民眾前來參加,轄區立委、議員、里長與地方人士也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當天,以本區在地社團Super sweet青春動感的舞蹈表演,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今年特別邀請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大使閣下一同參與,兩國悠揚的國歌及飄揚的國旗,使莊重的升旗典禮又增添了異國風情,讓區民留下難忘的回憶,讓民眾以活力迎接新年。
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大使閣下現場更以流利的中文表示,很高興在這極有紀念意義的地方,進行兩國文化交流,第一次參與蘆洲區辦理的元旦升旗特別感到新奇,能一同迎接嶄新的一年倍感榮幸,現場也特別贈予本區尼加拉瓜紀念品,感謝臺灣一直以來的互相支持,期許未來兩國友誼長存。
蘆洲區長施得仰表示,本次新北市擴大辦理29區同步辦理升旗典禮,公所為了與民眾共同迎接新的一年,除了精心設計活動,也特別邀請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大使閣下進行文化交流,讓蘆洲營造為深具文化氛圍、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