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屏東佛光講堂為了讓各機關團體都能吃到2020年的臘八粥,特別於上午提早分送臘八粥到屏東市公所,同時還致贈星雲法師為2020年書寫的墨寶「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春聯,給市長和各課室主管。(屏東市公所提供)

屏東佛光講堂致贈臘八粥到屏東市公所

屏東佛光講堂為了讓各機關團體都能吃到2020年的臘八粥,特別於(27日)上午提早分送臘八粥到屏東市公所,同時還致贈星雲法師為2020年書寫的墨寶「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春聯,給市長和各課室主管。市長林?松表示,佛陀紀念館舉辦的「世界神明聯誼會」,他都有參加,不論任何宗教都是勸人慈悲行善,所以非常歡迎未來也能和屏東佛光講堂合作辦理各項活動,讓善念在我們的社會發揚光大。
屏東佛光講堂每年臘八前,都要準備超過10萬杯以上的臘八粥,分送給各機關團體與鄉親、信眾品嚐,讓大家同霑吉祥、法喜,人人平安、健康又快樂。
上午9時屏東佛光講堂永嚴法師一行,在師兄師姊的協助下,將臘八粥運送至市公所,受到市長及各主管的歡迎。永嚴法師表示,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是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悟成佛的節日,又稱「法寶節」。
製作臘八粥則是仿牧羊女供乳糜典故,以米及果品、五穀煮臘八粥供佛饗眾,祈求平安、吉祥。市長林?松表示,他近兩年每到臘八都會在厚生里東隆宮親自和志工們一起煮臘八粥分送民眾享用。
臘八粥有宗教也有民俗上的解釋,但不外都是在歲末年終藉此表達關懷溫馨送暖,是分享也是祝福。
對於一大早就收到臘八粥,公所員工個個開心不已,更大讚午餐有著落,佛光講堂的臘八粥「好吃」。
由於2019年的臘八是今年1月10日,2020年的臘八是明年的元月2日,所以屏東佛光講堂提早分贈臘八粥。
有員工開心表示,今年年初有吃到臘八粥,年尾再吃到臘八粥,年頭年尾都有得吃,顯然今年是個豐年,來年更會是個吉祥年。

圖說:市長林協松感謝屏東佛光講堂合作辦理各項活動,讓善念在我們的社會發揚光大。(屏東市公所提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