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陣中,兩名員警使出洪荒之力將車推到安全處。(記者許順德翻攝)

拋錨車停在車水馬龍中 兩暖警以洪荒之力推至路旁

【特派記者陳柏言/台中報導】林姓男子在平安夜開車行經中市東區樂業路車子拋錨,他打開故障燈及後車廂警示,適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巡邏經過,徒手協助將車子推到路旁,同時聯繫其家屬前來,林男對警方協助滿懷感謝,慶幸自己遇上「聖誕夜奇蹟」。

東區分駐所警員劉帥宏、溫睿瑜二人在廿四日晚上八時至十時執行巡邏勤務,九時許行經過東區樂業路與旱溪東路口時,發現有輛自小客車停在路中,後車廂掀起還打著故障燈,員警上前關心時,發現車上空無一人。

驟然間,路旁走出一名男子向員警表示,他獨自駕車準備接孫子回家,詎料,汽車的分電盤故障,剛起步就拋錨無法移動,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由於樂業路是交通幹道車流量很大,趕快打開警示燈及後車廂蓋作為警示,以免發生意外事件,旋即站到路旁,突然發覺自己沒帶手機出門,正想走到超商打電話,就看見員警上前關心了。

劉、溫二員以徒手方式從後協助將車推至路旁,並幫忙聯繫家屬,林男兒子獲知後馬上趕來,衷心感謝警方協助,就像聖誕老人一樣即時伸出援手,讓父親收到「平安」這份禮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