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沈智慧27日在北區山西公園出席市長盧秀燕推動的「美樂地計畫北區、北屯區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工程」啟用典禮。(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新市政「美樂地計畫」改善公園設施持續完工 盧秀燕:讚聲好姐妹立委 感謝沈智慧爭取中央經費挹注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立法委員沈智慧27日在北區山西公園出席市長盧秀燕推動的「美樂地計畫北區、北屯區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工程」啟用典禮。盧秀燕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立委沈智慧幫忙市府,向中央爭取了不少經費挹注,也讓工程品質提高。盧秀燕盛讚沈智慧說,「沈智慧是個認真做事、接地氣、即戰力的好立委,我們好姐妹分頭努力」,一齊努力讓台中市變得更好。

沈智慧指出,「美樂地計畫」是盧秀燕上任之初,立刻推出的「市民有感好政策」之一,其主要內容,是將老舊暗沉的台中市各區大大小小公園「變妝」改善。特別針對公園內的老舊設施進行翻修或更新、綠美化環境、裝置友善共融遊戲器具。

最重要的是五星級「陽光廁所」計畫,除了外觀刷亮之外,也汰除了老舊便器、水管更新等,以內政部營建署的標準達到無障礙設施,改善通風、採光、求救按鈴等工程。在一年的時間裡,北區、北屯區做了14座公園,經費支出約3000萬元。

市府表示,有了沈智慧在中央爭取經費的挹注,北區、北屯區一年內已經完成14座公園改造,還有其它大小公園將會陸續進行。目前已經煥然一新的公園,北屯區有旅順公園、松勇公園、景賢公園、三分埔公園及豐田公園等5處。北區有英士公園、山西公園、曉明公園、梅川公園、中清公園、長青公園、太原公園、尚德公園、英才公園等9處。

沈智慧說,改善公園環境,讓全家大小都樂意在藍天綠地進行健身、運動、休閒等活動,可以增進親子、祖孫戶外活動的時間,真的很棒。沈智慧說,她未來仍然會配合台中市政府,全力在中央幫盧秀燕市長爭取經費,完成更多鄉親「有感」的各項建設。

沈智慧表示,「漂亮乾淨的公園、清新無污染的空氣」都是市民的基本需要。在總統、立委大選還剩兩個星期的時候,一路走來堅持正面選舉的沈智慧並不攻擊對手,民進黨選舉抹選黑變本加厲,把選舉搞的「烏煙瘴氣」。

沈智慧說,凡是以骯髒手段贏得選舉的人,將來一定會用「骯髒手段」政治分贓。她也聽到很多選民對她說,討厭民進黨採用惡質的負面選舉,盼望沈智慧能連任,在2020年幫大家贏回期待許久的「清廉政治」。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