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源明在局務會報表揚李應政並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記者許順德翻攝)

李應政襄助失蹤男返家 楊源明表揚直稱好樣的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霧峰分局四德派出所巡佐李應政協助騎車外出失蹤五天的男子返家,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楊源明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李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四德派出所巡佐李應政在十一月十五日下午擔服巡邏勤務,於四時五十分許行經霧峰區福新路與柳豐路口,發現一名男子全身髒汙、精神疲憊坐在路旁,且身旁腳踏車已破胎,便上前關心。

該男子自稱姓呂,稱其正騎腳踏車環島,因其精神不濟且言語不清,李應政先將他帶返所休息,並買麵包和飲料讓他充飢;呂男稱自己從嘉義水上鄉騎腳踏車出發,行經太保、南投、彰化已橫越五個縣市,到了霧峰因腳踏車前輪破胎停下。

警方依健保卡資料通知其家屬,呂男弟弟由嘉義水上鄉包了計程車到派出所,並說哥哥從小就有神智不清情形,平常都騎腳踏車在村內遊蕩,這次竟離家五天之久,對警方全力協助深表感謝。

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劉州紋查證屬實,認李應政執勤認真且具為民服務精神,伸出援手協助迷途男子返家,其將忠勤精神發揮淋漓盡致,讓警察正義形象得以彰顯,足為同仁表率。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