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阿美族和邵族血統的郭少傑(左),在台北富邦勇士隊打出速度前鋒身價。

郭少傑跳出來當英雄 台北富邦勇士隊10人輪流得分 打出ABL新紀元

ABL是美國球員天下嗎? 富邦勇士隊在台北主場宣告這是本土球員地盤,今天以全員出動的絕對優勢取勝香港飛龍隊,上半場富邦勇士的10名球員都達陣得分,以11分差距領先客隊,終場勇士以102比89取勝香港飛龍,而富邦勇士隊7名本土球員和3明美加外援得分是53比49,板凳出發的快腿前鋒郭少傑有6投5進(命中率83%)摘下12分的出色表現,也成為這場賽事台北富邦隊無縫接軌保持領先取勝的關鍵功臣。

東南亞職業聯賽ABL是以美國籍外援球員為主戰角色的聯盟,但台北富邦勇士隊打破這項常規,今年富邦勇士陣中以5名本土的中華隊國手林志傑、曾文鼎、洪志善、蔡文誠、郭少傑等人輪流搭配3名洋將梅奧、賈西亞、布拉(印度裔的加拿大籍),打出亞洲國家新風格球賽,目前4戰3勝,平均每場攻下98分,是ABL火力最強隊伍,頗有衝擊新球季例行賽冠軍的氣勢。

比賽時表情有如酷寒戰士的郭少傑,已超過八成命中率打垮香港飛龍隊士氣。

比賽時表情有如酷寒戰士的郭少傑,已超過八成命中率打垮香港飛龍隊士氣。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