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觀餐廳滿足視覺與味覺 爭取《米其林指南》榮耀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米其林指南》宣布2020將把台中納入評選城市,網路上預測摘星餐廳的討論持續發燒,美食專家也紛紛跳出來推薦。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台中「景觀餐廳」網路聲量最高,廣佈山、海、屯、市區,將驚豔遊客視覺,用味蕾贏得《米其林指南》星光榮耀。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台中「景觀餐廳」外觀或內部裝潢主題性強,有綠意庭院風、異國風、古典風、秘境風、更有浮誇系、療癒系、唯美系、森林系,且具空間廣闊、視野絕佳、餐點CP值高、交通可及性等特點,可以說是「制霸全台」。
張局長建議,觀光客可往大坑、新社、太平、霧峰山上走,例如大坑的紙箱王、LeNINI樂尼尼義式餐廳,新社的又見一坎煙、菇神、千樺花園餐廳、桃李河畔、薰衣草森林、安妮公主,太平的陸光七村景觀餐廳、酒桶山法蝶,霧峰的聖地庭園景觀餐廳,都可提供特色料理及極佳戶外景緻。
要飽覽夕陽暮色和璀璨星空,台灣大道往海線方向有露天式景觀餐廳大本營,如不夜天夜景餐廳、1683夜景咖啡、蠔膽你來等餐廳,兼具美味料理、夜烤及賞夜景多重享受。
喜愛享受午後悠閒氛圍的的民眾,別錯過美術園道上群聚的各式異國料理,包含ZEBRA義式餐廳、南瓜屋、新月梧桐、綠園道石頭飯館,建築及佈置主題性超強;范特喜文創聚落則充滿文青氣息復古浪漫,逛逛。
若想短暫拋開都市紛擾又不想跑太遠的,忠明南路上有高居36樓的咖啡任務CAFETASK,各大飯店的高樓層loungebar也是好選擇。
此外,后里山上星月大地等多家餐廳,可盡收台中市區萬家燈火;想要體驗產業更迭風華再現,位於東區的歷史建築帝國糖廠台中營業所也將於12月18日盛大開幕。
經發局表示,台中景觀餐廳密度高、主題多,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將於今年12月21日於文心森林公園搶先登場,主展區則在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璀璨展出,歡迎國內外民眾相約台中賞燈會,搶先《米其林指南》探索台中特色餐廳,享受一場美食與美景的饗宴。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