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批另一候選人鄭正鈐  不能為民喉舌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豐掩埋場失火悶燒超過10天,惡臭飄散毒害鄰居新竹市,至今竹縣府仍無解方,日前新竹市國民黨籍鄭正鈐登記參選立委,仍邀請失火主事的新竹縣長楊文科站台,放任楊文科說出:「新竹人都喝同樣的水、呼吸同樣的空氣」言論,民進黨籍鄭宏輝痛批鄭正鈐縱容新竹縣的污水及垃圾臭氣,不能為民喉舌,鄭宏輝競選團隊已協同新竹市政府聯繫中央,盼抵制竹縣的消極作為。
 鄭宏輝說,新竹縣新豐鄉掩埋場的垃圾已持續悶燒超過10天,尤其這幾天在新竹九降風猛烈吹彿下,毒氣惡臭都往竹市南寮地區飄散,不少網友表示「竹縣故意毒害南寮民眾」、「空氣很臭、請楊縣長自己來體驗不能大口呼吸的感覺」,但此時不見鄭正鈐向同黨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抗議,竟還請楊文科陪同登記,簡直是打臉新竹市民「喝乾淨水及呼吸乾淨空氣」訴求。
 鄭宏輝表示,新竹市與新竹縣有許多建設與交通、環保議題需彼此合作,新竹市長期以來協助代燒新竹縣超過六成的垃圾,現在卻讓空氣汙染影響新竹市民生活,卻不見做為現任議員、立委候選人的鄭正鈐關心該議題,也不與同黨的楊文科縣長協商,盼鄭正鈐不畏黨意,與市民站在一起。
 鄭宏輝強調,其競選團隊現已協同新竹市政府聯繫中央環保署,包括透過空氣監測盒子等數據累積方式,要求環保署向新竹縣府依空污法開罰。環保署督察總隊也已於日前派員至新豐掩埋場處理,督促改善並加強維護管理,新竹縣已承諾將於縣市交界處設置空氣品質感測器進行監控,呼籲縣府每天應公佈新豐掩埋場悶燒處理結果,承諾並保證一週內處理好掩埋場悶燒問題。
 鄭宏輝也向市民保證,市府已承諾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好鄰居條款,與竹縣共同訂定空污防制計畫,完備跨縣市空污通報及應變程序,未來鄭宏輝競選團隊將與市府與環保署合作,一同監督追蹤竹縣掩埋場動態,鄭宏輝也提醒居民要緊閉門窗、戴口罩。
 鄭宏輝與競選總部團隊也戴起口罩向新竹縣府及鄭正鈐表達抗議,呼籲新竹縣府拿出解決對策,更要對鄭正鈐這種不會解決問題的民代SAY「NO」!SAY「OUT」!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