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爺奶擔任豐蛋糕一日店長   華山基金會:號召一店助一老

 【特派記者巫月樺/新竹報導】 竹縣新豐鄉在地店家豐蛋糕響應華山基金會「一店助一老,每日40助孤老」愛心店家活動,11/20上午邀請2位人瑞爺奶及3位老寶貝到豐蛋糕擔任一日店長,5個人年紀加總超過400歲,人老心不老,出任務挑戰一日店長。
 華山基金會表示,老人家各個感到新奇,在「冠軍團隊」愛心義工的協助下,分工合作,完成點餐、擠泡芙、泡咖啡等任務,認真盡職的表現,獲頒一日店長的終身成就證書,更重溫年輕時的工作回憶,玩得不亦樂乎,現場氣氛歡樂又有趣。
 豐蛋糕老闆許仁豪表示,他個人返鄉創業,感念地方老化嚴重,開始關注老人議題並認同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響應「一店助一老,每日40助孤老」,認助華山4位長輩常年服務經費共20萬元,並邀請老寶貝擔任一日店長,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愛心店家加入「一店助一老,每日40助孤老」行列,捐出每日第一筆收入的40元,就能幫助一位孤老服務一整年。
 華山基金會自1999年成立,長年關懷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2016年為宣揚敬老尊賢美德,推廣敬孝觀念,成立人瑞大學,擴大百歲世代關懷服務。農曆年前,「2020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為全台23,000位弱勢長輩送上溫暖與關懷!年菜700/份,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位、一年15,000/位,期盼您的支持,協助孤老不畏寒冬過好年。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