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追愛擺出超狠模式 方泂鑌張懷顥化身牛仔 搞笑亂鬥追女仔!捏碎薯條外加手插燙咖啡比狠嚇情敵

「你儂我儂」的曲風為充滿拉丁風活潑俏皮風情的男男合唱歌曲。也是方泂鑌跟師弟張懷顥共同創作的第一首歌。相同都熱愛音樂的兩人常聚在一起時就是大聊特聊音樂。在某次聚會時,張懷灝告訴方泂鑌:在多年前,他喜歡上一個女生,卻總是在女生面前表現得很不在乎,也不知自己為什麼就是會這樣的武裝自己。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對談後,啟發了方泂鑌寫下這首歌的靈感。在方泂鑌收錄新專輯歌曲時,兩人就相約一起用即興的方式,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就玩成了這首歌,由於講述的是考慮怎麼對女生表達愛意這件事,畢竟帶著臉紅心跳的興奮感,因此阿鑌覺得曲風一定要著輕快又熱情的拉丁風格,才能表達出即將邁入熱戀的心動感!想必能讓聽慣阿鑌抒情慢歌的歌迷們耳目一新!

方泂鑌承認很多男生在遇見喜歡的女生時,心情都會跟懷灝一樣,但其實這樣對於追女生沒有幫助,尤其在愛情萌芽的初期,彼此在心底試探對方的心意時,如果你很ㄍㄧㄥ,對方又怎麼會知道你的心意?因此,方泂鑌也希望透過這首歌,唱給兄弟們聽,希望兄弟們把在愛情裡愛面子的僵持硬撐轉換成主動的行動,去坦承表達出你對愛情的想法,並積極主動的是釋放心中的愛。希望讓聽歌的每個人,都可以感染到這種氣氛,繼而在愛情裡更勇於表達!這也是算是寫給兄弟們的一首有著「加油吧!喜歡就去追求!」的可愛把妹歌!

「你儂我儂」的MV由方泂鑌自導自演,在寫這首歌時,方泂鑌已然構思出MV的腳本,找來好友黃玉杰導演一起合作執導這隻MV,並由情同兄弟的阿鑌及張懷顥聯手出演。故事劇情是兩個男生不約而同喜歡上在咖啡廳工作的甜美女孩,兩人位女孩為之傾倒之餘,發現對方竟然是情敵! 兩個男生針鋒相對的戲上以撕裂薯條、折斷吸管、把手放進熱咖啡中比狠!說道這段「手插咖啡杯耍狠」的戲,為了展現咖啡很燙又冒煙,阿鑌堅持不用特效,一定要現拍抓到咖啡冒著煙畫面,一直重拍不停來回一直喚熱水,親自充當道具小弟來來回回,被大家笑說阿鑌又導又演又要倒水,名符其實是當天的「超級忙內」!MV的效果果然讓人覺得兩個男生既可愛又幽默! 甚至化身為牛仔來一場對決,這段戲阿鑌展現他藏在內心深處已久的「冷面笑匠」戲魂,設計了這段「無俚頭」式又帶點「周星馳」式的對戲,來表達兩個男生你爭我奪的內心戲,也讓人看到斯文冷靜下的阿鑌的另一面!

MV中兩人為愛鬥來鬥去之餘,最後竟發現這個女孩並不是一個人!竟然是一對生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兩人發現後才化干戈為玉帛和好,成就為真正「你儂我儂」的兩對情侶!而張懷顥當天的演技大受好評,同樣的鏡頭懷顥都可以給出不同的詮釋方式讓導演難以抉擇,阿鑌忍不住誇讚懷顥的演技超好:「懷顥的好演技加上他的外型亦正亦邪,好人壞人的腳色都可以駕馭!」







資料海蝶音樂提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