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易發生酒駕地點,執行取締酒駕專案勤務。(記者許順德翻攝)

為酒駕交通事故亡羊補牢 臺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將在北屯區強力取締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為防範酒駕交通事故,臺中市警察局已提高「取締酒駕專案勤務」執行次數,且落實分析過去酒駕事故發生因素,針對最多酒駕事故的北屯區,將增派警力加強取締執法,強力宣示對「酒駕零容忍」的決心。

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一月到十月發生在臺中地區酒駕交通事故共造成二百六十五人傷亡,相較於去年同期有三百八十五人傷亡,已大幅降低約三成,但仍偶有酒駕交通事故驚傳。

大隊長林沐弘表示,市警局為加強防制酒駕交通事故,除提高「取締酒駕專案勤務」次數外,也善用大數據分析過去酒駕交通事故發生的時、地,並做滾動式檢討與分析。

警方分析,臺中市酒駕交通事故發生最多時段是下午四點至晚間八點,大約佔所有酒駕事故的百分之廿五;另以行政區來看,北屯區所發生的酒駕事故為全市最高,約佔百分之九,將列為警方執法重點時段及地點。

林沐弘指出,「大數據分析」讓警方取締酒駕專案勤務更具有彈性,且能夠在最迫切需要加強執法的地點編排勤務;市警局取締酒駕件數雖然從一百零五年到一百零七年皆是全國最高,警方絕不因此而鬆懈,藉由高強度、高密度執法手段防制酒駕違規。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