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語文競賽代表隊進軍全國,教育局長楊振昇20日授旗給台中代表隊,為競賽員加油打氣,期許延續去年榮耀再創佳績。(記者林獻元攝)

中市語文競賽代表隊進軍全國 教育局長楊振昇授旗盼再創佳績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將於11月23日在台北內湖高工登場,台中市代表隊共161人,將參加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等13項競賽項目。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20日授旗給台中代表隊,為競賽員加油打氣,期許延續去年榮耀再創佳績。

教育局長楊振昇強調,去年全國語文競賽台中市共奪下88面獎牌,金牌數達20面及得獎率高達56%,皆為全國第一,能代表台中市參賽是項榮譽,也是一份責任,期勉每位競賽員保持平常心,調整到最佳狀態,全力以赴,為台中市爭光。

楊振昇表示,今年台中代表隊競賽員包括109位學生及52位教師和社會人士,其中也有校長或退休校長參賽,如洪宿芬校長於新社國小服務時,即以校長身分榮獲社會組閩南語朗讀第一名,儘管現已退休,仍持續協助教育局辦理語文競賽訓練業務,今年再挑戰自我,以社會組競賽員身分參加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

瑞穗國小老師陳姵如兩度在全國賽搶下國語朗讀前六名佳績,今年首次參加閩南語朗讀比賽;另剛從高中畢業的張懷予、羅雅昕、翁子穎,皆首次以社會組競賽員身分為台中市披上戰袍。

此外,大學組今年首度併入各縣市政府社會組參賽,現就讀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學生宋展旭,大學期間曾兩度榮獲前六名戰績,今年以社會組競賽員身分再度問鼎全國賽,他期許自己能勇奪特優佳績,為自己留下最棒的畢業禮物。

教育局指出,為精進每位競賽員的參賽實力及技巧,市府每年細心規劃集訓課程,提供良好培訓資源。通過複賽的競賽員自10月起,即分別於惠文國小、東勢區中山國小、光明國中及市立大里高中參加每週兩天的集訓,經專業講師密集訓練及選手不斷練習,每位競賽員的競試能力都進步不少。

中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強調,去年全國語文競賽台中市共奪下88面獎牌,金牌數達20面及得獎率高達56%,皆為全國第一,能代表台中市參賽是項榮譽,也是一份責任,期勉每位競賽員保持平常心,調整到最佳狀態,全力以赴,為台中市爭光。(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