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公司攜手應材創投首度在台舉辦新創競賽  新華光能拿下金獎

【特派記者巫月樺/新竹報導】工研院創新公司攜手全球半導體龍頭應材子公司應材創投,首度在台灣舉辦新創競賽新創競賽,著重於深度科技且以全英文進行更以投資及合作當作優勝獎勵,希望以最實質的資源,成為優勝的隊伍的成長夥伴,最後金獎由新華光能公司拿下。
應用材料公司資深副總裁蘇博士表示,這次共有將近七十個新創團隊投件令人印象深刻,反映出創新的強大動力。應用材料公司看重台灣,同時台灣也是全球半導體和顯示器生態系統的重要市場,希望經由與工研院創新公司的合作,找到創投和聯合協作的新機會。
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劉文雄表示,透過這樣的一個競賽活動,不但可以讓新創團隊增進國際視野、獲得資金挹注機會,更重要的是透過此次的合作,促成科技與資金市場的結合。現場也鼓舞所有年輕人,不要怕失敗、失敗是邁入成功的必經階段,也期勉現場所有的新創者「短期市場是選美,長期市場是舉重」,希望所有的新創團隊可以贏得選美比賽、擁有健美的身材,並且最後可以達到舉重的程度,進擊世界成為實力堅強的企業。
創新公司總經理戴逸之表示,希望除了啟發更多人才投入新創,更能將全球企業資源串連並整合起來,幫助新創將技術拓展至國際,爭取到更多資源連結及更多國際關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