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總埔里分院復健病房(PAC)時光憶廊 令人回味無窮

【特派記者巫月樺/南投報導】臺中榮總埔里分院復健病房(PAC)於108年以創新環境的手法及顛覆傳統病房冰冷印象,打造出全國首創有家的溫度、有懷舊與復古趣味的病房環境特殊風格,以創意的巧思讓病人及家屬心情放鬆,彷彿走進兒時的時光憶廊,沉醉在其中,壓力瞬間退散,令人回味無窮。

現代越來越多病人在急性醫療住院後可能出現失能情形,需要更長的時間恢復和調養,如腦中風、骨折或高齡衰弱等,病人常因急性醫療後已無住院需要,但生活功能降低,以致於需人協助照顧,無法順利返家,因此,急性後期照護(PAC)依個別失能程度,在治療黃金期內立即給予積極性之整合性照護,使其恢復原本的生活功能,將可減少後續再住院醫療費用、減輕家庭及社會照顧之負擔,提供一個完善便利的醫療與返家之間的持續性照護。

臺中榮總埔里分院復健病房(PAC)於107年2月擴大為24床,病房具有良好的空間環境完善無障礙設施及多樣化的復健輔具設施,優質的醫療團隊陣容包括:高齡醫學科醫師、復健科醫師、內科醫師、外科醫師、護理師、個管師、社工師、 復健師、營養師、藥師、出院準備個管師等,以團隊方式提供病人更完善的整合性照護。

臺中榮總埔里分院復健病房(PAC)的團隊表示,他們把病房的門牌也改為「埔榮鎮復健成功路」,就是希望所有病人都能開心順利地在-埔榮復健病房這趟路程-復健成功。

圖說:臺中榮總埔里分院復健病房(PAC)時光憶廊,令人回味無窮。(記者 張良舜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