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人的期待,台中烏日玉闕朝仁宮武財神、媽祖、千順將軍1日出發登玉山護境佑萬民賜福。(記者林獻元攝)

玉闕朝仁宮信徒背千順將軍神將攻頂玉山出發了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在眾人的期待,台中烏日玉闕朝仁宮武財神、媽祖、千順將軍1日出發登玉山護境佑萬民賜福。在該宮董事柳榮俊等12人,揹著「鎮殿武財神二爺、開基之一的媽祖、千順將軍神將」展開行程,其中將背「千順將軍」重近30公斤、高約3米的千里眼及順風耳神將上玉山,若攻頂成功將打破台灣的紀錄,2日一早攻頂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登玉山團員1日凌晨4點集合,裝備再一次檢查,4點30分焚香團拜稟報儀式,祈求一路平安,天氣風和日麗,隨即出發登玉山行程。柳榮俊表示,登玉山團員12名由該宮年輕信徒所組成,也是首次登玉山,經過數月自主訓練,也該展現成果的時候,護送武財神、媽祖、千順將軍登上玉山庇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玉闕朝仁宮董事長林宏昭表示,在5年前本宮信徒想要揹武財神、媽祖上玉山,當時不以為意,在今年6月再一次提,當下讓他們行為感動,有這麼誠心年輕的信徒要求,此事向主神武財神、媽祖擲笅請示,是否登玉山護境佑萬民賜福行程,在眾目睽睽下,獲三聖笅同意,此時掌聲不斷,由本宮董事柳榮俊進行籌備。

林宏昭說,此訊息公布後,12名成員三天就額滿,陸陸續續也說要參加,只能能抱歉下次再來,因第一次舉辦,考量登玉山有名額的規定及團員安全及體能問題等等。

在擲笅同意後,請登山社籌劃及申請玉山抽籤事宜,經過4個多月都未中籤,團員自主訓練有一段時間,各項準備工作大致上都好了,怕氣候轉冷心急,焚香稟告武財神、媽祖請求能中籤前往,果然沒多久10月登山社通知中籤可上玉山,大伙非常興奮可成行。

林宏昭表示,首次登玉山賜福行,玉闕朝仁宮恭請鎮殿武財神二爺、媽祖是開基之一而重達近30公斤、高約3米的千里眼及順風耳神將一同前往,是難度非常高,希望能順利平安攻頂。

護送玉闕朝仁宮武財神、媽祖、千順將軍一行人,1日將入住排雲山莊,2日凌晨3點30分出發攻頂,挑戰海拔3952公尺的第一高峰玉山,晚上回駕烏日約19:30抵達烏日聯勤軍營前,陣頭接駕,徒步回宮安座。

台中烏日玉闕朝仁宮登玉山團員焚香團拜稟報儀式,祈求一路平安,天氣風和日麗,隨即出發登玉山行程。(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