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仁家族女籃隊納入國泰女籃體系已經6年,這支隊伍是否會以21歲以下年輕球員代表文化大學進軍WSBL,引人注目。

等待8年終於有好消息 女籃WSBL出現第五隊 國泰隊領隊洪玲瑤證實今年文大女籃將挑戰WSBL

今天的全國運動會女籃金牌戰,就是國泰女籃的內戰,最終是以淡水商工校友班底的新北女籃隊擊敗年輕的永仁家族台南市隊,國泰女籃隊領隊洪玲瑤在比賽現場證實,國泰女籃隊決定讓文化大學女籃隊註冊為WSBL的一員,並且在前不久的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監事會正式提報,希望新的球季能讓沉寂已久的WSBL出現第5隊。

WSBL超級女籃聯賽已經打了14季,其中第4到第6季新增佛光大學女籃隊,第6季又新增以台北教育大學(目前合併北體,改名台北市立大學)女籃隊為班底的艾伯斯隊,可惜這兩支大學女籃隊都因戰績不佳而在第6季結束後退出WSBL,至今8年WSBL都長期停留在4支隊伍的低潮期,使得我國女籃競爭力長期停滯不前,今年所有國際大賽的表現都不理想,女籃前途岌岌可危。

洪玲瑤今天在八德的大成國中體育館表示,女籃今年實施選秀制度,極有可能斬斷基層紮根的培訓體制,現在國泰女籃隊決定將長期培植的中國文化大學女籃隊納入WSBL體系,目的不是包辦前兩名,而是讓年輕的新球員有更多磨練機會,WSBL各球隊應該支持更多隊伍參加比賽,讓台灣女籃的發展空間更大。

今年全運會女籃賽冠軍亞軍隊伍都是國泰女籃團隊包辦,國泰二軍可望在新球季以文化大學的隊名參加WSBL,這也是WSBL史上第3支大學球隊參賽。

今年全運會女籃賽冠軍亞軍隊伍都是國泰女籃團隊包辦,國泰二軍可望在新球季以文化大學的隊名參加WSBL,這也是WSBL史上第3支大學球隊參賽。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