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福隆里原住民板模專班,23日在太平區福隆里活動中心舉辦結訓典禮。

太平福隆里原住民板模專班結業 助學員儘速投入職場

【特派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由中彰投勞動力發展署補助台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今年8月開辦原住民板模、鋼筋、泥水實務訓練專班,在長達2個多月課程培訓後,23日在太平區福隆里活動中心舉辦結訓典禮,典禮中除展示學員作品,還有原住民族傳統儀式及原住民舞蹈表演,氣氛熱鬧。

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也出席結訓典禮現場,吳世瑋感謝勞動力發展署及台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適時辦理培訓班,協助都市原住民二度就業;福隆里都市原住民居住人口數因自強新村遷過來大為增加,感謝福隆里里長黃楷能積極為里內都市原住民朋友爭取補助計畫,才能有這次課程。

吳世瑋也說,很高興看到學員們的學習成果深獲外界讚賞,且里長也告訴他,結訓典禮後,還會透過各種媒合管道使結訓學員能儘速投入職場,貢獻所學,肯定黃里長用心為里民著想。

福隆里里長黃楷能說明,訓練專班中有年紀較長的原住民朋友在年輕時期曾從事板模、泥作等工作,班級成員也正好結合自強新村的老、中、青原住民,課堂中老師除講解各項施工原理及方法,也傳承相關經驗,而老中青學員彼此間也相互交流,增加技能經驗,且專班經逢甲大學博士謝一郎、南開科技大學老師張松年指導,對原住民朋友幫助相當大。

黃楷能也提到,藉由這次術科實作課程機會,他與台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協商,在社區活動中心製作設置3座相當精美的原住民風格花台,成功讓花台成為活動中心特色亮點,希望透過不同結構設計,讓活動中心成為原漢文化交流及融合的活動空間。

結訓典禮包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督導王慶華、原住民族委員會南投縣埔里魚池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理事長卓志雄、自強新村理事長陳文明均共襄盛舉;太平區長許貴芳、北屯區長李印欽、西屯區長陳寶雲、太平區成功里里長洪大鈞、長億里里長林泳鰡、建興里里長胡長志、永隆里里長張立緯等也到場參與結訓典禮,還有許多原住民朋友參與,為學員們加油打氣並觀賞作品。

中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出席太平福隆里原住民板模​專班結訓典禮。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