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十周年影像特展 蔡英文南下揭幕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南下屏東,出席莫拉克風災十周年影像特展揭幕活動,今天清晨剛好發生宜蘭強震,加上即將侵襲台灣的利奇馬颱風,蔡總統特別指示行政院等相關單位已經做好準備,務必讓災害降到最低,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請國人安心。
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地震發生當下,她第一時間就馬上起床,感受確實滿強烈的,3分鐘之後她就陸續接獲災情回報,除了部分地區停電外,比較遺憾的是,新北市有民眾被家具壓到的意外,目前相關設備及人員均已完成整備,可隨時投入救援。
莫拉克風災十週年,今天上午蔡英文特地出席莫拉克十週年特展,慰問家屬,也感謝南部八軍團及相關單位當年極力救援。

蔡英文表示,莫拉克之後,政府大力推動能源轉型,同時面對氣候變遷,她特別注意三件事,包括即時掌握災害訊息,重面提升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另外救災體系要能全面與國際接軌,以因應劇烈氣候變遷。

另外,國軍第八軍團指揮官劉得金中將致詞中說,面對未來,全體官士兵會更戮力強化當前軍隊防災救災、應變制變的專業職能,持恆訓練,致力成為捍衛國家安全及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現代化勁旅,以不負國軍的使命與國人的付託。

莫拉克風災十周年影像特展 蔡英文南下屏東揭幕【記者游勝鈞/攝】

國軍代表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劉得金中將【記者游勝鈞/攝】

 

(↓↓↓蔡英文總統聯訪影音)

https://youtu.be/-shLN1WOJkI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