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獻主全家福,他的妹妹黃頌恩才10歲,看來也是個運動小天才。

12歲黃獻主身高183 復興實小第一個少年小國手 下一個簡浩、譚傑龍嗎?

在這次中日國際少年友誼賽中,首次亮相的中華MINI未來之星小國手中,身高183公分的黃獻主表現一鳴驚人,已經沒有4個月前參加全國少年籃球比賽的生澀,顯然這3個月他沒有白費時間,已經發揮對籃球運動的熱情,積極練球,得已成為創校71年來復興實小第一個少年籃球國手。
復興實驗小學是臺北市敦化南路(接近仁愛路口)上頂尖的私立貴族小學,該校人才輩出,基本上是一所雙語學校,95%以上學生的家世背景很好,應該是兩岸三地華人社會最頂尖的一所國際小學(其實是12年制的中小學),今年復興實小願意報名參加3個全國小學籃球賽(5年級組的低籃架、6年組的高籃架、全國小學聯賽),其實是和該校出現多名籃球小天才有關,頗有25年前再興中學組高中籃球隊的味道,而目前12歲身高183公分的黃獻主,應該就是其中頗受矚目的小小籃球秀才。
過去20年裡,我國出現至少10名小長人在籃球界發光發亮,女籃國手徐台榮之子哈孝遠在仁愛國中8年級時,身高194公分,後來長高到200公分。比他略小的田壘,就讀七賢國中時才170公分出頭,到國中畢業時已有194公分,也是所有長人國中中,在國高中受到基礎訓練最札實完整的一人。其後,身高超過203公分的曾文鼎、吳岱豪等人,也都是國中畢業已拉高到197公分,開始進入再興中學訓練。

 
黃獻主和田壘、曾文鼎的不同是,他的父親是美國人Charles Chapman,媽媽黃琦婷教授在國立台北商業大學任教,過去畢業於英國新堡大學博士(專攻管理學),雙親都很高的黃獻主,發展歷程頗似籃球國手簡浩、譚傑龍,差別在於簡浩在台北美國學校12年級畢業後,前往美國大學讀書才真正下功夫練籃球,所以他在19歲以前都未當選青年國手,譚傑龍則是國中畢業以前並未真正接受籃球訓練,所以泰山高中3年和加拿大UBC一年才是他進步最快的階段。如果黃獻主願意接受復興實中李涵汶教練的專業嚴苛訓練,也許他可以學到文淇、田壘、吳永仁等七賢國中校友的類似身手。

中美混血的黃獻主(右)和同齡日本小朋友站在一起,身高差距極為顯著,也象徵著他的籃球前途和運動熱情息息相關。

中美混血的黃獻主(右)和同齡日本小朋友站在一起,身高差距極為顯著,也象徵著他的籃球前途和運動熱情息息相關。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