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畫家陳從珍與其作品「滄茫勁竹」。(記者林獻元攝)

陳從珍彩墨精彫細繪系列 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墨畫家陳從珍透過細筆精準、幾何圖形錯綜複雜的推疊組合,營造出交錯的視覺效果,表現內心的感觸思維與對自然的微觀。即日起至9月1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辧理個展,展出作品皆為美展獲獎之作,以渲染重疊、積墨積彩描繪風景、竹林芭蕉、鄉村廟宇,透過畫面來呈現臺灣萬象之美。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陳從珍39歲重拾畫筆,師事國畫大師何木火,習畫六年後屢獲玉山美展首獎、大墩美展第三名等比賽大獎。2014年起以竹、芭蕉為主題創作「精彫細繪」系列作品,別有新意的畫風作品多獲收藏家、文化局、文教基金會、美術館及藝術銀行收購典藏。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2014年南瀛美展第二名作品「竹林遊蹤」,以幾何圖形的推疊組合,工筆勾勒出竹林葉莖交錯的視覺效果,蓊鬱蒼翠的竹林營造繁複的畫境美感。「滄茫勁竹」細繪矗立傾倒、櫛比鱗次的枯黃竹叢,線條擦刷表現竹幹斑駁意象。「春上芭蕉」初春為芭蕉染上漸層的彩綠色調,成為人們眼中一道亮麗的風景,在枝頭林間、落葉嬉戲、翱翔駐足的白鷺,增加畫面視覺的豐富性。

此次配合展出特別製作「陳從珍作者筆記本」展覽手冊,凡到現場參觀展覽之藝術愛好者,即可參加抽獎獲贈手冊,希望觀者於賞畫之餘亦可透過展覽手冊,瞭解作者對人生萬物的體察思維及深具風格特色的美術觀。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