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登山突暈倒 八軍團醫務士見狀急救撿回一命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陸軍官校後山612高地是登山客喜歡聚集爬山散步的場所,就在(31)上午8點左右,一名76歲張姓老翁疑似心肌梗塞倒地不起,正好支援陸軍官校入伍生的八軍團四支部衛生營醫護團隊、中士郭德宏及上兵張致銓見狀,立即下車給予初步健康測量及緊急醫療協助後,立即將張姓老翁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成功撿回一命。
據了解張姓老翁有心臟病史,上午送進高雄總醫院後緊急加裝心臟支架,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家屬也很感謝陸軍官校即時發現施以專業救護,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陸軍官校校長陳建義少將得知消息後表示,相當肯定郭德宏中士及張致銓上兵臨危不亂見義勇為的精神,充分發揮平日所學救護技術,印證國軍醫務團隊,成功救人善事再添一樁。

八軍團四支部衛生營郭德宏中士(左)、張致銓上兵(右)

76歲張姓老翁送醫搶救病情穩定(陸官提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